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立宪法院将决定贝卢斯科尼是否要出庭受审

2011年01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立宪法院11日召开听证会,预计将于13日对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是否要对其Mediaset传媒集团有关的腐败与偷税等指控罪名接受审判做出决定。

  去年意大利国会通过一项法令,保护总理与内阁部长免于受审。由15位法院组成的立宪法庭立宪法院将考虑这是否与全体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这一宪法原则相一致。

  在上个月贝卢斯科尼勉强通过议会不信任案后,立宪法院预计将于13日做出的这项决定,将对贝卢斯科尼巩固其脆弱中右执政联盟的努力更加复杂化。

  罗马美利坚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华尔斯顿(James Walston)说:“如果法官支持他(贝卢斯科尼)的豁免权,将极大增强他的信心。他将更有可能拥有多数支持。”“如果法官不支持他享有豁免权,后果将截然相反。”

  如果立宪法院做出的决定对贝卢斯科尼不利,他也不必立即出庭受审,但是迟早将接受审判,甚至有可能被投入监狱。

  一些评论家认为,如果出现这样的结果,将加剧意大利的政治危机,将不得不提前举行全国大选。

  贝卢斯科尼是意大利富豪,其所有的Mediaset媒体集团是欧洲首屈一指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他目前面临的主要官司是贿赂一名英国律师作伪证,以保护自己的商业交易证据以及旗下公司通过不正当竞争非法获利等。此外,他还面临挪用公款、偷税漏税和滥用职权等指控。不过,贝卢斯科尼以“公务缠身”为由,使案件审理难以获得进展,使司法机构及反对党大为不满。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