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拟在高铁沿线种树 为沿途野生动物提供栖息地

2011年01月1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英国2号高速铁路(HS2)火车最高时速可望达250英里(400公里)/小时,但批评者说,伦敦至伯明翰的平均时速只会达到106英里(170公里)/小时,不比现在的车快多少。

  英国计划于2017年动工的HS2不久前公布了对路线的最新调整方案。这条铁路的第一阶段将连接伦敦和伯明翰,之后还计划向北延伸到曼彻斯特和利兹。

  自从提出以来,铁路一直遇到沿线居民组织和地方政府的反对,一些议员也参加在他们的行列当中。

  批评者除了质疑这项投资巨大的铁路是否真有必要之外,很多人都把目标放在铁路的环境影响上。

  将建设野生动物栖息地

  英国交通大臣菲利浦•哈蒙德(Philip Hammond)说,现在提出的植树计划不仅能帮助缓和铁路对环境的影响,并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建筑过程的碳排放,而且还会为沿途的野生物提供新的栖息地。

  他说这个项目对英国在21世纪里保持竞争力至关重要,“但是我知道沿途居住的许多人都关注它对地方景色可能产生的影响。”

  交通部说,新栽种的树木将注重融入自然风光,不会仅仅沿线种下两行笔直的大树,而且未来的管理也将考虑扩大野生动物的栖息繁衍。

  英国林地信托(Woodland Trust)的一名发言人说,栽种200万棵树固然对扩大英国有限的本地树木覆盖起到重要作用,但是必须确保这不会仅仅是装点门面的工程。

  “而且,栽种的树木不仅需要确保是本地的树木,而且尽心管理,因为种在道路两旁的树木枯死率非常高。”

  建成后,预计高铁将把火车从伦敦至伯明翰的行驶时间从1小时24分缩短到49分钟,把伦敦至曼彻斯特的时间从2小时8分钟缩短到1小时20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