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在野党冷眼看待菅直人改组内阁 称其将垮台

2011年01月13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共同社13日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将于14日改组内阁并调整民主党领导层人事。日本在野党对此报以了冷淡的目光。自民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逢泽一郎13日表示:“菅直人政府的信誉已经坠地,即使改组情况也不可能得到大的改善。”

  据报道,菅直人将起用曾是自民党员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出任要职。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对此表示了不快,称“不值得评论”。公明党干部表示不明白与谢野为何要进入即将垮台的菅直人内阁。

  “奋起日本”党的干事长园田博之表示:“观察菅直人政府迄今的作为,不觉得首相是在为国民着想。”他并明确表示,该党不会参加关于包括上调消费税率在内的税制改革的跨党派讨论。

  民主党的代理干事长枝野幸男将出任官房长官。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表示,枝野曾因民主党在参院选举中遭遇惨败被问责而离开了干事长一职,因此对他的能力“抱有疑虑”。众人之党的代表渡边喜美评价枝野称:“主持参院选举而被国民问责的人居然成为内阁要员。首相不了解国民的需求和人心。”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