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表示将于14日改组内阁 呼吁在野党合作

2011年01月1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3日下午,日本首相菅直人率领民主党全体议员召开定期党大会,会上通过了2011年度工作方针。图为身为民主党党代表的菅直人发表演讲。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千叶1月13日电 (记者 谢国桥 孙冉)“为在国会例行年度大会前构筑推进日本改革的强力体制,我将对内阁和民主党进行改组。”13日下午,日本民主党在东京附近的千叶市召开2011年度定期大会,日本首相、民主党代表菅直人在会上明确表示将于明天(14日)改组内阁,调整党内人事。

  菅直人强调,这不是因为问责决议或其他原因,而是“为了推进日本改革”,但未透露具体人事安排。

  据分析,为赢得在野党合作,尽快通过2011年度预算及其他重要法案,去年临时国会上被参议院通过问责决议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将被撤换。官房长官一职将由民主党干事长代理枝野幸男接任,仙谷由人将改任民主党要职。在当天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仙谷由人亦承认自己将被撤换。

  关于“奋起日本”党共同代表与谢野馨将在新内阁担任要职的传言,菅直人在记者招待会上也表示默认。他说:“从自民党时代起,与谢野馨就热心于财政和社会保障改革,是与我和民主党的想法非常接近的政治家。”而与谢野馨也于今晨向“奋起日本”党提交了退党申请,为入阁做好准备。

  据报道,属于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派系、对参加“TPP”协商持慎重态度的经济产业大臣大畠章宏也将被更换。

  对民主党执政一年半来特别是自己就任首相7个多月来实施的儿童补贴、农户收入补偿等政策,菅直人表示,“这在历史上也是划时代的政策”。

  菅直人说,今后将推进包括提高消费税在内的税制和社会保障改革等重大问题,并呼吁在野党合作,尽快进行超党派协商。

  干事长冈田克也则对民主党2011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布置。他表示,“今年无论对民主党还是日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接下来将在4月份举行的统一地方选举、修改竞选诺言、保障国会顺利进行、恢复国民对政治的信心、制定党纲等方面做出努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