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科学家称创造出首批转基因抗禽流感鸡(图)

2011年01月14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许多鸡农对转基因鸡不以为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宣称已经通过转基因手段培育出全世界第一批不传播禽流感的鸡。

  这个研究小组在《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创造各种各样的抗病毒家畜家禽是完全可能的。

  这些科学家采用的方法是,把一个人造基因植入培育的鸡,从而让禽流感病毒的一个微小部分进入鸡的细胞。这些鸡受到了感染,但是释放出的病毒对其他禽类无害。

  科学家相信,他们所实施的基因改造对鸡和食用这些鸡的人类都是无害的。

  科学家表示,从原则上讲,这种技术可以用于所有家禽家畜和所有的疾病,最终发展出完全抵御病毒类疾病的饲养动物。

  但是,英国家禽饲养业对这一消息作出了谨慎的回应。英国禽类饲养协会负责人布拉德诺克说,在食品生产商有可能考虑使用这一技术之前,需要大量的研究,需要就长期影响作出评估。

  英国的一些家禽养殖者还表示,最好的办法是严格管理农场,避免饲养动物生病,而不是创造什么转基因动物。

  按照英国的法规,任何转基因技术投入这类用途都需要经过食品标准机构的批准,而这个机构必须首先进行全面和严格的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