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渔船闯入日本海域 韩日舰船独岛附近对峙(图)

2011年01月14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海上保安厅发放的图片,显示一艘韩国拖网渔船正在快速驶离日本的巡逻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13日表示,一艘韩国拖网渔船闯入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并拒绝听命停船,因此将船长拘捕。韩联社报道称,13日下午时分,因对该渔船是否侵犯日本经济海域产生争议,韩日两国海警舰船一度在双方有领土争议的独岛(日本称竹岛)附近海域对峙。但韩国其后承认该渔船的确因为机件故障,随波漂流到日本专属经济海域。

  韩国海警和青瓦台表示,韩国渔船“33双龙”号昨晨9时许,航行至独岛东南方约68公里海上,被4艘日本官船和2艘巡逻船发现其侵犯日方水域,于是开始追赶。渔船被赶回韩方海域后报警。

  韩国海警所属的5001舰接报后赶赴现场,部分工作人员还登上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与日方人员联合调查。双方经调查后核实,“33双龙”号的确侵犯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但并未在该海域内进行作业。

  对于韩日海警舰船一度对峙的报道,韩日官员均低调回应。日本海上保安厅表示,昨晨11时33分左右,水产厅所属巡逻船发现“33双龙”号进入兵库县附近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之后巡逻船要求渔船停船接受调查,但对方无理会并逃离现场,故日方立即追赶,并与经过的韩国警备艇进行沟通。

  韩方官员表示,该艘渔船进入的海域并非独岛附近海域,而是兵库县附近海域。当局希望双方不会因此事产生误会。

  韩国当地有意见认为,外长金星焕和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周六会谈前夕发生这种事情,令人困惑,加上韩日双方一向就独岛有领土纷争,故也有人担忧事件会发展成严重的领土争端。不过韩国政府官员强调,今次渔船事件与独岛和韩日外长会谈均无关系,故将不影响韩日关系。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拥有主权。独岛目前由韩国控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