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布里斯班受洪灾破坏宛如"鬼城" 或遇更大洪水

2011年01月14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澳大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近日连降暴雨,暴雨引发50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当地20万人受到洪水的影响,4000多人被迫转移搬迁。目前昆州一些地区的降雨仍在继续。图为1月6日,昆州首府布里斯班的暴雨造成多街区被淹,水位猛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澳大利亚昆士兰省百年大洪水的洪峰,13日涌抵该省首府、全澳第3大城市布里斯班。虽然洪水水位稍低于预期,但已足以造成严重破坏,被淹房屋超过3万幢,部分今后可能无法再入住。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3日的布里斯班犹如“鬼城”。省长布莱形容,当地灾后将面临“战后”规模重建。

  小艇独木舟 成唯一交通工具

  布里斯班河水位昨日凌晨升至4.46米,比预测的5.5米低,下午水位开始回落,但预料未来数日仍会处于高位。市长纽曼表示,约1.44万户住宅和商铺完全被淹没,另有1.72万户受不同程度淹浸。在市内大部分地区,都只能见到房屋屋顶。

  独木舟和小艇几乎成为布里斯班唯一交通工具,洪水令大树连根拔起。有返回寓所的居民表示,屋内家具、厨房等完全报销,房屋建构安全也成疑问。

  或现更大洪水 染病人数增

  纽曼警告,由于雨季会持续到3月,加上保护布里斯班及邻近地区的多个堤坝均已近临界点,之后数周可能出现更大洪水。有负责重建官员表示,要完成重建可能需时数年。当局派出约200名警员在布里斯班全日巡逻,3名男子企图偷小艇被捕。

  昆省省长布莱警告,3000名丧失家园的灾民中,部分可能在未来数个月内仍然无家可归。卫生部门警告,由于卫生环境恶化及食物水源等受污染,加上洪水滋生蚊虫,预计将有更多人受疾病感染。

  昆省自去年11月爆发洪灾以来,已造成25人死亡,至少61人失踪,全省75%面积被洪水覆盖。布莱形容,今次是昆省甚至澳洲史上最严重天灾,部分地区看来就像战场一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