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干达将为北部百万人免费注射黄热病疫苗

2011年01月14日 10: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乌干达卫生部13日说,乌干达将为北部部分黄热病暴发地区的约100万人免费注射疫苗。

  乌干达卫生部官员查德恩·杜胡拉说,这项计划将于本月22日起实施,涉及北部11个暴发黄热病地区中的5个,预计将花费约350万美元。此外,政府还将调动资源为另外6个地区提供疫苗。

  乌卫生部门也呼吁所有来乌干达的游客提前接种黄热病疫苗。目前,乌干达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已发出相应警告。

  乌干达自去年暴发黄热病疫情以来,共报告215人染病,其中51人死亡。乌干达上一次暴发黄热病是在40年前。

  黄热病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病毒性传染病,主要出现在非洲和拉丁美洲的热带地区。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黄热病重症患者如不接受治疗,死亡率达50%。世界每年因黄热病死亡的人数达3万人。(记者 袁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