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吁阿拉伯国家改革 防止极端主义分子入侵

2011年01月14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警告阿拉伯国家,他们的“地基正在下陷”,如果不展开实质的经济和政治改革,以及解决石油和水资源枯竭的问题,极端主义分子就会乘虚而入填补真空。

  希拉里结束对波斯湾四国的访问之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出席了区域发展会议。她以罕见的强硬语调告诉阿拉伯领袖,该地区人民“已经厌倦了贪污的体制”和“停滞不前”的政治,可是没几个国家未雨绸缪,对局势恶化采取应对措施。

  她说:“在许多地方、通过各种方式,本地区的地基正在下陷。充满活力的新中东,须要在更稳固的土地上落地生根和开枝散叶。”

  她认为,阿拉伯国家应该对年轻人、女性和少数族裔开放经济和政治空间。如果人权不获得尊重、商业环境和无孔不入的贪污问题没有获得改善,年轻人和其他人可能会转向极端主义和暴力,到头来不只是中东,而是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都会受到威胁。

  希拉里此行访问了阿联酋、阿曼、也门和卡塔尔。她说,阿拉伯国家不应该把人民视为威胁,而要把他们当作伙伴,通过鼓励企业精神和政治自由,创建崭新的未来。

  她说:“那些坚持保持现状的人,可能可以暂时阻止本国问题产生全面冲击,但却不可能永远那么做。”

  她警告,如果年轻人无法以有意义的方式作出贡献,“其他人就会填补真空”。“极端主义分子、恐怖组织和利用人们的绝望和贫困的人,已经在寻找支持者和争相发挥影响力……这是个重要时刻,也是我们的领导才能接受测试的时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