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持续降雨和冰雪融化导致德国多个地区洪水泛滥

2011年01月14日 11: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持续降雨和冰雪融化导致德国几条主要河流水位不断攀升,一些城镇被洪水所淹,法兰克福、科布伦茨和海德堡等大中城市也频频告急。

  据德国媒体13日报道,德国气象台发出警告,未来几天,德国降雨还会增多。莱茵河和摩泽尔河水位将会提高。海德堡市可能迎来自2002年以来最大的洪峰考验。

  位于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市近几天来不断遭受洪水侵袭。洪水前峰已达内城,冲击着市政府周围的防洪隔离带。位于巴符州的魏特海姆市几乎完全浸泡在水中。

  位于莱茵河畔的科布伦茨市形势仍然严峻,洪水已淹没科布伦茨市部分地区。科布伦茨市消防部门发言人13日说:“本周末因降雨量增加,整个莱茵河水位将普涨。”目前,科布伦茨市正在加固防洪墙,准备好沙袋以防大洪水来袭。

  在德国西部主要河流泛滥成灾的同时,东部地区易北河和奥德河同样出现超警戒水位。莱比锡市已将洪水警报提升至2级。位于易北河畔的德累斯顿市则将洪水警报提高到最高级1级。(记者胡小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