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旋风访韩 巩固韩美军事合作

2011年01月14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14日对韩国展开不到一天的短暂访问,与韩国总统李明博、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等举行会谈,进一步巩固韩美军事合作。

  盖茨和金宽镇评估了当前朝鲜半岛的安全状况,还深入商讨了韩美军事合作方案。盖茨表示,作为外交手段,韩国未来可以与朝鲜展开对话。他没有说明美国是否对朝韩对话设置预定条件。

  在谈到朝美对话问题上,盖茨强调,朝鲜在和美国展开对话前必须在有关问题上采取“实质性的步骤”。 他还说,“只要朝鲜表现诚意,应该可以促成六方会谈”。

  金宽镇则表示,韩国感受到“外在威胁”,因而须以必要的武力捍卫国家利益。他还强调了朝韩对话前提条件,即在“天安舰”和延坪岛炮击事件上,朝鲜“应采取负责任的措施”,对无核化“表现出诚意”。

  盖茨则重申了美国对韩国的坚定支持。外界分析认为,盖茨此访将继续推动美韩同盟向前迈进。盖茨上次访韩是去年7月,前来参加美韩外长和防长会议。

  韩国政府匿名官员14日透露,韩方目前没有与和朝鲜对话的打算。朝鲜最近多次提出举行朝韩会谈,但均遭韩国方面的拒绝。

  盖茨此次访问韩国是临时添加的行程。他本周早些时候已经访问了中国和日本。他在日本访问期间,焦点仍集中于朝鲜半岛局势。

  盖茨14日上午在日本庆应大学发表演讲,对朝鲜表示了“遗憾”。他还对朝鲜的核能力表示“担忧”。

  盖茨与日本外相前原诚司会谈时表示,美国不会削减与亚洲相关的国防预算。他在14日的演讲中也重申了驻日美军的重要性。

  盖茨强调,即使是在21世纪新的安全环境下,对日美同盟而言“驻日美军的前沿部署仍将发挥决定性的重要作用”,主张美军有必要在日本长期驻扎。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