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暴雨已致672人死 成史上最严重泥石流灾害

2011年01月18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里约山区连日豪雨,已造成444人丧生,巴西民防厅估计,约1万4000人被迫逃离家园避难,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图为1月13日,巴西里约多地区房屋被冲垮,道路被淹没。  


 

    巴西里约山区连日豪雨,已造成444人丧生,巴西民防厅估计,约1万4000人被迫逃离家园避难,死亡人数将继续攀升。图为1月13日,巴西里约多地区房屋被冲垮,道路被淹没。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巴西里约热内卢民防厅公布最新数据指出,山区暴雨造成死亡人数已达672人,包括新富丽堡318人、特勒索波里斯274人、贝德罗保利斯58人、苏米多罗20人、圣约瑟黑河谷2人。

  此外,在特勒索波里斯、苏米多罗、贝德罗保利斯和新富丽堡等城镇,因暴雨引发的土石流和洪灾而失去家园及被迫离家避难者人数已近1.4万。

  除了里约热内卢山区,米纳斯吉拉斯州因受到暴雨肆虐而进入警戒状态的城市也达84个,近2万人流离失所,17人死亡,经济损失至少达2亿5000万元巴西币(约合1.47亿美元)。

  巴西政府17日宣布将由科技部在未来4年设立“全国自然灾害预防警戒系统”,采用最现代化的雷达和量雨计等气象设备,提高暴雨气象预防效率和危险地区民众警戒通报机制。

  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气象学家诺布瑞(CarlosNobre)根据地质调查结果指出,巴西约有500处危险地区,居住人口约500万人,另外还有300处易淹水地区;在未改善土地使用方式之前,民防单位提供灾害预测信息机制乃当务之急。

  负责设立“全国自然灾害预防警戒系统”的科技部部长梅卡但特(Aloizio Mercadante)表示,巴西发生的自然灾害中,水灾占58%,泥石流占11%,因暴雨造成的灾害比重日益增大。

  据悉,此次里约热内卢山区水患死亡人数至少672人,已成为巴西史上最严重的泥石流事件,死亡人数超越1967年在圣保罗北海岸卡拉瓜塔图巴记录的446人。

  而巴西史上最严重的水灾于1967年在里约热内卢发生,当时夺走785条人命。1969年东北部阿拉戈斯州圣约瑟达拉杰市水灾虽传有1200人死亡,但未获官方证实。

  此外,1966年里约热内卢发生的另一场水灾也造成373人丧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