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关注胡锦涛访美 外媒称中国很重要(图)

2011年01月20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当地时间19日上午来到白宫南草坪,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为他举行的隆重欢迎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8日下午抵达华盛顿,开始对美国进行历时约68小时的国事访问。此次胡锦涛主席的美国之行引发了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世界纷纷将目光投向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会面。

  美国《纽约时报》指出,中国领导人带来和谐讯息。报道称,对奥巴马政府来说,胡锦涛的访问可能提供了一个平台,使双方在一些争议问题上取得进展,比如货币问题、贸易问题、人权问题和军事问题。同时胡锦涛也将带来他的理念:和谐。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刊文分析“中国为什么如此重要”(Why China matters)。文章称,一方面,两国是贸易伙伴,彼此获得既定利益。另一方面,他们是存在一些误会的竞争对手。

  英国路透社援引分析家的话称,鉴于中国的军事和外交影响不断壮大,并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领导人此次访美是中美两国建交30多年来最重要的一次访问。

  日本富士电视台在报道中指出,美国政府给予了中国国家主席最高的礼遇,这显示美国政府对于这位大国领导人的高度重视。

  “德国之声”则撰文称,中美两国之间存在不信任,但是又彼此需要。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认识到,要解决任何全球性的紧迫问题,都离不开中国人。合作有利于双方,对立只会让双方的社会筋疲力尽。两国首脑开诚布公地交换意见,远比捉迷藏般的猜测更好。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发专栏文章称,中美两个国家的分歧不仅仅影响双边关系,这就像任何其它一组普通的双边关系一样。但中美的分歧还有更深层的潜在风险,两国分歧若导致各自的战略误判,就会产生国际关系中经典的状况:安全困境。

  文章指出,中美两国的共同利益足够多,合作空间也足够大,但两国的互信却也不足。从这个角度讲,“胡奥峰会”所谈的议题固然对双边关系影响重大,但彼此增信释疑无疑更为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胡锦涛访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