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计划修改"周边事态法" 强化对美军支援力度

2011年01月20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9日开始研究修改《周边事态法》,认为有必要在朝鲜半岛发生突发情况时,扩大自卫队对美军的支援力度。

  新法案的主要内容是将自卫队向美军提供海上补给的地理范围,从目前的日本领海扩大至公海,此议案最快将于今秋提交国会审议。

  报道称,鉴于朝韩炮击事件后朝鲜半岛局势骤然紧张,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强化与美国的合作,通过扩充对美军的支援以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周边事态法》以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为假想情况,规定日本周边地区发生对和平及安全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时,自卫队将向美军提供支援。

  根据该法,自卫队将在没有战斗行为的“后方地区”向美军提供饮水、食品及燃料,从事人员和武器弹药等物资的运输、维修并提供医疗服务等支援。关于运输范围,现有法律规定可在“没有战斗行为的日本周边公海及上空”进行,补给及其他活动则被限制于日本领海以内。日本政府着手修改法律,将可进行补给的海域扩大至日本周边的公海,以提高美军舰船的活动效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