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尼税务官助人逃税达7万亿印尼盾 获刑7年(图)

2011年01月2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税务局前中级官员尤卡斯•坦布南助人逃税7万亿印尼盾,被判7年监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印度尼西亚税务局前中级官员尤卡斯•坦布南因帮助个人和企业逃税并收取巨额贿款、滥用职权和使用假证件等罪名,于当地时间1月19日被法庭判处7年监禁和罚款3亿印尼盾(约合22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由于上诉判决比控方要求法庭判处的监禁20年来得低,控方决定上诉。

  印尼新闻周刊《时代》(Tempo)的统计显示,31岁的坦布南(Gayus Tambunan)涉及的案件,总共让印尼损失了7万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51亿元)。

  身穿褐色峇迪衫的坦布南昨天听闻判决后面无表情,但他告诉法庭:“我尊重这项判决,因为法官已考虑到各方面的问题。但检察官的建议简直太离谱了,他们只想要报复。”

  受贿数百万美元 银行有280亿印尼盾存款

  据报道,坦布南于2009年被控收取数百万美元的贿赂,帮助个人和企业逃税。他较早时曾被判无罪释放,但过后逃到新加坡时,去年3月再次被捕。

  报道说,坦布南每个月的收入虽然只有1300美元,但调查人员却在他的银行户头里发现多达280亿印尼盾(约合人民币2039万元)的存款。

  对此,坦布南在庭上供认,他曾收受印尼第二大政党戈尔卡党主席巴克里(Bakrie)企业集团属下大地资源煤矿等3家公司等交付用以摆平漏税案的贿款。不过,巴克里和他的公司都否认了这项指责。

  其他受牵连的外资企业包括美国第二大石油公司雪佛龙(Chevron),该公司也否认上述指责。

  买通监狱官员假扮囚犯 出国或为洗黑钱

  据报道,坦布南去年因为多次出入拘留所和出国观光的新闻,被印尼报章形容为2010年印尼的“风云人物”。

  他被指去年7月至11月之间,凭借伪装和收买监狱官员,成功以一名囚犯的身份“自由出入”拘留所68次,包括利用假护照,陪同妻子到吉隆坡、曼谷和新加坡等城市活动。反贪活动人士怀疑,坦布南出国的目的可能涉及洗黑钱活动。

  坦布南在这段时间里,除了去年11月中被当地摄影记者拍到戴深色墨镜及卷曲假发在印尼巴厘岛观看国际网球赛之外,还在9月间被发现以同样的装扮飞往新加坡。

  坦布南曾在认罪后坚称,自己是被利用的“替罪羔羊”,目的是为了保护其他犯下“更严重罪行”的罪犯。

  他也曾在法庭上说过:“让我成为全国警察总长、总检察长,以及肃贪委员会主席的顾问,我保证两年内,印尼将成为一个清廉的国家。”他说:“我不只是要捉拿‘小鱼’,也要对付‘鲨鱼和鲸鱼’。”

  本月3日,坦布南还在法庭上质疑司法与警察部门的表现。

  他说,如果这两个部门在处理贪污案件上表现“如此差劲”,那么印尼要肃清贪污现象,只能是总统的梦想而已。

  大胆言行引发社会热议 总统下令全面调查

  报道称,坦布南的这些大胆行径和供词,在印尼引起很大的社会轰动效应,并对该国总统苏西洛的形象造成了破坏。

  为此,苏西洛下令官员全面调查并尽快解决这起案件。这包括在一个月内整顿涉案的政府部门,以及开除被发现受贿或贪污的官员。

  苏西洛还下令对所有涉案的公司展开调查。据报道,有大约150家公司涉及这件案情复杂的操纵税务案件。

  据报道,在之前的官司中,控方曾指责坦布南以4万美元收买法官,以及把70万美元交给他的律师,用来收买负责其案件的警官。

  据了解,该名法官在宣判前一天,向坦布南发了一则手机简讯“请为我的咖啡加入100%”,坦布南把这句话理解为“支付额外的1万美元”贿赂款。据称,宣判当天,该法官又发了另一则简讯“对不起,我的孩子想拥有一辆汽车,请多加10公斤的咖啡,我会满足你所有的要求。”于是,坦布南其后获判无罪。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