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警方总部爆炸造成3死30伤 一女记者遇难

2011年01月20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拉克巴古拜市一个警方总部20日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3人死亡,包括2名警察与1名女记者,另造成30人受伤。

  当天,伊拉克南部还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一名什叶派朝圣者丧生。

  当地时间上午10点(北京时间下午3点)左右,在伊拉克中部迪亚拉省首府巴古拜,一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冲入警方总部,随后将其引爆。

  爆炸地点距离19日发生的安保机构遭自杀爆炸袭击地点仅有200米。19日的爆炸事件造成16人丧生。

  巴古拜医院的医生阿尔万(Ahmed Alwan)说,20日的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包括2名警方总部卫兵与1名女记者,并造成30人受伤。

  他还说,伤员包括7名警察,其中包括一名队长,2名妇女与1名幼儿也在爆炸中受伤。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证实了这个伤亡人数。

  遇难的女记者名叫朱布利(Wejdan Assad al-Juburi),为伊拉克《独立伊拉克报》的记者。

  最近几天,伊拉克频频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18日,伊拉克中部城市提克里特一个警方招募站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65人死亡,160人受伤。

  去年12月21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成立新内阁,结束了去年3月议会大选后长达9个月的政治僵局。提克里特发生的爆炸事件,是伊拉克2个多月以来所发生的最严重暴力袭击事件,也是伊拉克新政府成立以来所遭受的首次重大打击。

  目前马利基还没有任命内政、国防与安保等部门部长,自己暂时全权负责伊拉克的全部安全机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