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遭枪击美国女议员已能站立 医生称康复之路艰苦

2011年01月2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21日报道,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桑市枪击事件中头部中弹的联邦众议员吉福兹接受治疗后,已能在医护人员协助下站起来走动。

  吉福兹的丈夫、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航天员凯利20日在记者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

  凯利说:“她已能在护理人员的扶持下下床走几步,并从病房往窗外看。”并表示吉福兹似乎想说话,但因嘴里有气切管子,无法发声。

  凯利称,他相信她认得自己,因为她对他微笑,而且做一些只对他做的动作,例如拍拍他的脸。

  图桑大学医疗中心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勒摩表示,他们让吉福兹用手转动iPad屏幕,结果显示她已有较高的认知功能。不过他强调,未来的康复之路将非常辛苦。

  凯利说,医院方面已考虑让吉福兹转院,到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的德州康复研究院进行康复治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