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美签署驻日美军“体贴预算”新协定 维持现状

2011年01月21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和美国驻日大使鲁斯21日上午在外务省内签署了有关驻日美军驻留经费负担(“体贴预算”)的新特别协定,其主要内容是2011年度起的5年中该预算将维持现行水平。

  新协定中规定,隶属于美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冲绳县嘉手纳町等地)的F-15战斗机训练部分转移到美属关岛的费用可由日方负担。

  目前的特别协定将在3月末到期,因此日本政府将向24日召集的例行国会提交新协定,力争本年度结束前获得批准。新协定有效期为5年。

  新协定规定,在驻日美军基地工作的日籍工作人员劳务费和美军设施水电煤费将分阶段削减,另一方面,该减额部分将转而用作美军住宅节能化等环保措施费,从而将10年度预算维持在1881亿日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49亿元)。

  日本因财政困难而希望大幅削减相关的负担,但美方则主张增加额度。在兼顾到日渐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等因素,双方各作妥协,决定维持现行水平。

  体贴预算是一项规定由日本负担驻日美军基地水电煤费和日籍工作人员劳务费等费用的制度。现行的特别协定从08年度开始生效,有效期为3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