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贝卢斯科尼“性丑闻”激怒梵蒂冈教廷

2011年01月21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 (肖欣)“风流成性”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近日再度深陷“性派对”丑闻,面临被检控甚至入狱的风险。这一被媒体称为是“老贝17年政治生涯中最严重的丑闻”也惊动了梵蒂冈教廷,伯顿大主教在当地时间20日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了梵蒂冈教廷的“失望”和“担忧”,并敦促政治家们“坚守道德约束”。

  因被指与20多名女孩举行“性派对”甚至和未成年舞女发生关系,去年底刚在众议院不信任案投票涉险过关的“老贝”再次面临政治生涯中的严重危机,甚至可能“锒铛入狱”。据米兰检察官的调查显示,一群年轻貌美的女孩围绕在“老贝”身边,出卖美色换取金钱。

  在被意大利媒体曝光的电话监听录音中,来自摩洛哥的舞女卢比向贝卢斯科尼索要50万欧元以“保持缄默”。卢比在采访中承认派对后“收了老贝7000欧元”,但她否认曾与其发生关系和索要巨额“封口费”。

  意大利ADNKRONOS通讯社等媒体的消息称,虽然正在接受调查的贝卢斯科尼以调侃的语气否认指控,并称这是政敌试图击垮他的阴谋,但目前检方提交的长达389页的调查报告中包括大量的细节和电话录音记录。如果检方提起诉讼且法庭判其罪名成立,老贝或将被迫下台,甚至可能因与未成年妓女发生关系和滥用职权而被判入狱。

  梵蒂冈教廷20日针对这一丑闻发表了声明,称教廷对该事件可能引发的意大利政坛“震荡”表示“特别忧虑”,并敦促意大利政治家们对待该事件时应展示出“坚定的道德责任感”。

  伯顿大主教说,“教廷敦促和请求每个人,特别是那些承担了公共责任的政治人物,须不断地以道德准则、对正义和法律的信仰来约束自己。”他还表示十分担忧贝氏丑闻可能对青年人和下一代造成的影响。

  梵蒂冈教廷的态度对意大利政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因此伯顿大主教的表态也广受关注。路透社等媒体认为,贝卢斯科尼近两年来接二连三传出的丑闻早已惹怒教廷,教廷能“按捺”住怒火,是因为多数人对保守党执政下的意大利政府“尚感满意”。伯顿的此番表态说明,老贝这次真的“玩儿大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