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自杀式炸弹袭击伊拉克朝圣者 50余人死亡

2011年01月22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电(翟珺)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20日连续发生两起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警方称截止到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180余人受伤。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0日下午3点在卡尔巴拉北部郊区发生第一次爆炸袭击。3点20分左右,卡尔巴拉以南15公里处再次受袭。两处受袭地点均位于通往卡尔巴拉的朝圣道之路上。

  卡尔巴拉侯赛因综合医院称,死者包括4名儿童和20名妇女,大约有20人在第一次袭击中身亡,其余遇难者均因第二次袭击而丧命,伤者已分别被送往当地五所医院接受治疗。

  电视画面显示,汽车炸弹爆炸后焦黑的残骸还在冒烟,警察已赶到现场维持秩序,残骸和浓烟吸引了过路朝圣者的目光,但熙熙攘攘的人群依旧沿着旁边的小路继续前行。

  一名袭击事件目击者向美联社记者描述称,爆炸之后,人们四处奔逃,受伤的人们倒在地上大叫救命。该目击者同时表示,爆炸事件增多不会阻止他们的朝圣之路。

  据悉,未来数天内预计将有近千万朝圣者前往卡尔巴拉参加他们最为神圣的宗教节日——阿巴因节,这一向是宗派暴力的靶子。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由于之前有过朝圣者受袭事件,当地政府对潜在的危险有所警觉,并且已经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但是要保护从四面八方涌来的数量巨大的徒步朝圣者实属不易。

  另据路透社报道,事发之后,政府动员了120,000名警察和士兵保护朝圣者安全,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此外,迪亚拉省会巴库巴警察总部当日也遭到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共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记者,另有包括12名警察在内的27人受伤。

  连串的爆炸声打破了伊拉克上个月新政府成立后的相对平静。一周之内已有至少116人在爆炸袭击中身亡,数百人受伤。路透社指出,尽管至今还未有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有分析指出,爆炸事件有着逊尼派激进分子的鲜明印记,他们企图用这些袭击宣称,即便华盛顿已经准备好撤走最后的部队,逊尼派在此地的强势威胁仍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