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妻子恋上保镖英影子财相辞职 工党陷入混乱(图)

2011年01月22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英国反对党工党经济发言人阿兰·约翰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英国影子内阁财相阿兰•约翰逊日前发现结婚近20年的妻子,竟然与警方派去保护他的保镖发生婚外情,导致阿兰•约翰逊以“难以同时应付私生活”为由,宣布辞去影子财相职务。事件令正在恢复元气的在野工党陷入混乱,亦削弱了党魁埃德•米利班德的地位。

  阿兰•约翰逊辞职后,伦敦警方立即对其贴身保镖赖斯启动纪律处分程序。赖斯曾于阿兰•约翰逊任内政大臣期间负责其保安工作,他目前负责保护现任内相文翠珊,预计会暂时停职,如果其严重不当行为属实,赖斯很可能被革职。

  赖斯据信为阿兰•约翰逊工作了1年多,负责警卫其住所,并陪同他出差。由于阿兰•约翰逊任内相时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目标,故其寓所、活动情况及家属一直得到严密保护。

  20年婚姻据报告终

  60岁的阿兰•约翰逊1991年与第二任妻子劳拉结婚,二人育有一子,据报目前两人婚姻已告终。47岁的劳拉现居于娘家,她拒绝受访,其父表示对婚外情并不知情。至于前日出席工党会议的阿兰•约翰逊则拒绝发表评论。

  这次辞职事件始于上周,当时外界无法联络到阿兰•约翰逊,至周一他突然向埃德•米利班德呈辞,引起工党领导层混乱。埃德•米利班德虽说多番挽留,但阿兰•约翰逊去意已决,并于周三早上发表声明,称“由于与家庭有关的私人原因”决定辞职,但承诺会继续为选区服务和支持工党。

  前工党党首候选人夫妇双“入阁”

  事件令埃德•米利班德被迫改组影子内阁,影子财相一职由去年曾与他角逐党魁的博雅文接任,博雅文之妻顾绮慧则接任影子内相之职。由于博雅文夫妇均是前首相布朗亲信,故引发布朗派系接管工党上层的说法。

  阿兰•约翰逊一年前还被认为是下任首相人选,自被任命为影子财相后,他多次就经济政策发表不当言论,并曾公开质疑埃德•米利班德的政治主张,令外界质疑他是否适任此职。但工党内部认为,邮递员出身的阿兰•约翰逊为工党高层带来平易近人的魅力。

  报道指,包括黛安娜王妃在内,以往一直有传英国王室成员与她们的保镖发生不当关系,但国会要员之妻与警方安保官员发生婚外情的传闻还是首次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