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媒体:如何提升对华关系是当务之急

2011年01月22日 14:5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19日文章,原题:与中国进行自由贸易谈判,否则会被落下很远

  本周,中国领导人访美广受瞩目。这也给加拿大提供一个时机去升华对华关系。众所周知,中国地大物博,经济增长显著。如何分享这一增长,是加拿大的当务之急。

  同中国建立更紧密经济关系是大势所趋。半个世纪以来,加拿大各届政府和中国建立了良好关系。经历几年前的崎岖和忐忑后,加中关系回到平稳轨道。40年前,加拿大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这是一个果敢而富有远见的举动。现在的加拿大同样需要这种勇气。

  加中经济非常具备互补性。加拿大是自然资源主要生产国,中国是世界最主要消费国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只能向中国出口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也有巨大合作潜力。而且,两国都在谋求开发最高水准的技术以保护环境。

  促进加中关系发展不应该仅仅是贸易谈判代表的分内事。想让加拿大人在中国获得机会,就需要投建一些必要的基础设施。能源领域就是这样,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长期客户将带来明显的收益。

  加拿大和中国迫切需要着手研究进行自由贸易协定可行性的谈判。两国应当在5年内就相关目标达成全面经济和贸易协议。时不我待。新西兰、智利和东盟国家已经同中国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澳大利亚和中国正在谈判中。一旦所有人都手握协定,加拿大将承受不起两手空空的后果。

  与中国的伙伴关系和自由贸易协定将帮助加拿大获取其他主动权,完善和其他重要伙伴的关系。没有什么比马上就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强化一个崭新的关系更重要的了。(丁襄译)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