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首部国家形象片在美亮相 外媒赞展现软实力 (2)

2011年01月22日 14:57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

  中国的航天事业经历了跨越式的发展,当中国人坐在飞船上遨游太空俯瞰地球的时候,世界的目光也在注视着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手机、互联网使用人群;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战胜地震、冰冻雨雪、泥石流和干旱等自然灾害;连续七年的农业增产丰收;中国日益扩大的市场、日益迈向世界的脚步,中国的变化和进步让自己的百姓带来实惠,中国的发展也给整个世界带来利益。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蒲乐波说,对于美国企业来说,这30年见证了中国从一个新型市场变化为一个庞大而重要市场的过程,从向中国出口到在中国制造,到最近把产品的研发环节移入中国。

  事实上,也正是广阔的中国市场,才为包括汽车业在内的美国制造业振兴提供了机遇。2008年,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美国通用汽车申请破产。短短一年后,中国市场神奇地拯救了通用汽车。2009年,通用汽车北美、欧洲和国际部三大部门中,国际部是唯一赚钱的部门。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达到23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28.8%,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本土成为通用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说,如今中美经贸相互依存性很强,任何一方的经济成功都符合双方的利益。

  中国形象的不断攀升体现在经济规模经济实力上,也体现在文化、体育等人文交流上。现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说,片中每个人都是国家形象的宣传员。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