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问题谈判进入第二天 取得成果可能性不大

2011年01月22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外电报道,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22日进入第二天。外电认为从首日的会议来看,此次会谈取得成果的可能性不大。

  伊朗代表团由该国首席核谈判代表贾里里率领,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与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与德国等六国的代表共同参加了这次会谈。

  这次会谈为期2天,将于今天结束。报道称,从21日的会谈来看,此次伊朗核问题谈判取得成果的可能性不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外交官说,稍早前,来自所谓的“维也纳集团”(包括美国、俄罗斯与法国)的各国代表举行了单独会议,对在2009年就开始与伊朗讨论过的核燃料交换建议进行再次磋商。

  报道称,据认为,考虑到伊朗低浓缩铀的库存不断增长,美俄法等三国试图对这个建议进行修改。

  外界对此次伊朗核问题谈判的前景不甚乐观,会议前的气氛也显得不够良好。伊朗总统内贾德20日在谈判前夕表示,与伊朗合作“将有益于所有人”。他强调说,“西方国家竭尽全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技术,但是他们失败了,伊朗已经掌握了核技术,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

  内贾德还特别指出,西方国家“必须尊重伊朗人民享有和平利用核能源的权力,应当放弃粗暴的举措”。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哈扎伊则发表了措辞强硬的讲话,他说,“伊朗是一个强国,没有国家能够忽视伊朗”;“西方因为在伊朗问题上屡犯错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托纳20日表示,美国希望伊朗核谈判能够开启一个解决伊朗核计划核心问题的“有意义和实际”的进程。美方派副国务卿伯恩斯参加此轮谈判。

  去年12月6日至7日,伊核问题谈判在瑞士日内瓦重启,但由于有关方面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分歧严重,无法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各方愿意继续举行新的谈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