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高调公开打击海盗视频 韩军方被指泄露军事机密

2011年01月25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媒体详细介绍韩作战士兵装备(朝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海军21日成功救出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韩国货船和所有船员后,该国所有媒体连续3天以头版头条新闻来报道韩军作战能力,但在此过程中,军方把军事机密都对外公开,这一下又引来舆论的强烈谴责。

  韩国军方23日对外发布,事发当时用远距离摄像设备拍摄的4分多钟视频。去年“天安舰”事件发生时,军方一直拒绝公开当时拍的视频,但这一次却出人意外,事发后第二天就公开视频,韩国舆论认为这是前后不一。

  据了解,韩军展开行动前,美国海军派出P3C反潜机,先向韩军提供货船上海盗所在位置。之后,韩军驱逐舰追上货船,放下3艘高速橡皮艇,准备送海军上货船。

  在这同时,韩军派出山猫直升机,先对货船展开一轮扫射,转移货船上海盗的注意力。开枪前,韩军用“韩语”对船员广播,“海军来救你们了,现在立刻躲到安全地区。”之后,韩军才发射100多发子弹。

  在军事拯救行动中,石姓船长扮演了关键角色,他刻意拖延货船行驶速度,还以“之”字形行驶货船,甚至在机油中放了水。

  韩军还详细介绍了海军突击队使用的MP5式冲锋枪等武器及性能,以及救人士兵展开军事行动时候的情况。

  由于这次军方公开的资料中,包括军方平时不准对外公开的机密内容,韩国舆论因此指出,军方忙着宣传海军功劳,却泄露了军事机密。

  韩国最大反对党方面指出,最近所有媒体全面报道此一打击海盗事件,老百姓根本无法知道,除了打击海盗事件以外,全球或国内发生什么事情?政府为宣传军方的对应能力,向媒体公开太详细的内容,请问若今后韩国船只再遭海盗劫持的话,是不是他们都已知道,我们会采取什么行动?

  执政党议员洪准杓也说:“军方的作战内容不能成为宣传工具,展开军事行动的负责人的身份和背景都属于军事机密,但这次军方负责人都亲自上电视媒体,一一解释作战内容,让我们真感到无奈!”

  一名金姓网友在国防部网页留话说:“看到此次海军扮演的角色,突然一种感动就窜上心头,以军为荣。但为何军方都要公开使用的武器、驱逐舰和高速橡皮艇的最高时速、山猫直升机的装备等的细节?难道这不是韩军直接把机密转给海盗的举动吗?”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