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建议在六方会谈之前召开“朝韩美三方会谈”

2011年01月28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韩国《东亚日报》27日报道,美国向韩国提议在朝核6方会谈之前先召开由朝鲜、韩国、美国参加的“三方会谈”。

  美国之前一直赞成“先进行朝韩对话后进行六方会谈”的韩国政府方针,而“三方会谈”是美国新提出的对话方式,因此其动向备受关注。

  据外交消息人士称,26日,访韩的美国务部副长官斯塔因伯格与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城焕、总统外交安保首席秘书官千永宇进行过会谈时询问:“为了确认朝鲜放弃核武器的诚意,召开朝鲜、韩国、美国参加的3方会谈,怎么样?”

  之前美国的对朝政策负责人也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朝韩美三方会谈,并表示:“虽然先通过朝韩会谈确认朝鲜的无核化诚意后召开6方会谈的方案最好,但如果会谈进行不顺利的话,也可以考虑多种方案。”

  对此,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回应道:“有必要先通过朝韩会谈确认朝鲜无核化的诚意,先等待朝鲜对韩方政府提议的响应。”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