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小泽一郎否认被起诉后将退党或辞去议员职务(图)

2011年01月28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现身网络视频网站“NICONICO动画”做节目。照片由该网站提供。(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前代表小泽一郎27日现身一档网络视频节目,就如何应对因涉嫌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作假被强制起诉一事表示,应对方式“没有改变”,否认将退党或辞去议员职务。

  日本首相菅直人与民主党执行部一直敦促小泽在被起诉后主动退党,并考虑若其拒绝接受或将予以处罚,双方矛盾可能进一步激化。对于被起诉后的动向,小泽表示,将顺应要求其继续从政的民意。

  另一方面,日本自民、公明等6大在野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在国会会晤,决定将共同要求传唤小泽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作证。自民党国对委员长逢泽一郎强调:“将继续通过各种场合追究民主党的政治资金问题。”关于对证人传唤持谨慎态度的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逢泽批评说:“他毫无诚意。民主党内部无法统一意见。”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