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西北日本所建隧道遭炸弹袭击 4死19伤

2011年01月2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8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曾用名西北边境省)附近同日发生两起汽车炸弹袭击,共导致4人死亡,19人受伤。

  据报道,巴基斯坦官员说,在该国西北部落地区,连接当地主要城镇白沙瓦和科哈特的一条隧道遭到武装分子的汽车炸弹袭击,在第一桩袭击中,一辆装载爆炸物的汽车驶进隧道后被引爆,导致5人受伤,附近车辆损毁。安全官员认为,这起袭击旨在炸毁日本公司在当地修建的隧道。

  在第二起袭击中,隧道外的一辆被安装了爆炸装置的油罐车被引爆,袭击了附近一处巴基斯坦边境军团和军方共同开设的检查站点。官员说,虽然爆炸发生时这处站点是空置的,但爆炸发生时,行驶在爆炸油罐车后方的载客货车被波及,包括2名妇女在内的4名平民死亡,14名平民受伤。

  当地一名警方发言人确认了这两起爆炸及伤亡人数,同时表示隧道内的爆炸物重量至少有500千克。警方在事发后立即封锁了现场和附近道路。

  巴基斯坦从2009年开始在该国边境、南瓦济里斯坦和附近7个部落地区发起对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军事打击行动,但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巴基斯坦为塔利班和基地武装组织头目、成员提供庇护。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