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民主党研究是否处分小泽 两派对立或将加剧

2011年01月31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前党代表小泽一郎31日被强制起诉后,该党领导层将就如何应对展开研究,包括是否采取劝告其退党或停止党员资格等严厉措施。但是,如果领导层决定处分小泽,并将引发亲小泽议员的强烈反对,加剧党内的对立。预计菅直人首相(民主党党代表)将根据舆论和在野党的反应慎重做出判断。

  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野在记者会上表示,小泽的去留应由其本人做出判断,“党将根据其判断进行讨论”,现阶段将关注小泽的反应。他还表示小泽被起诉一事会对4月的统一地方选举产生影响,对政府的打击不可避免。

  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上指出:“政治家应就去留进退自己做出判断。”菅直人在众院预算委员会上仅表示:“这基本上是与司法手续相关的事,我还不知道详情,目前不便发表评论。”

  民主党内反小泽的选举对策委员长生方幸夫要求小泽自动退党,称“希望他脱离党籍、为洗刷嫌疑而斗争”。亲小泽的参院议员会长舆石东一贯主张不必处分小泽。当天他也强调自己的这一想法“没有变化”。

  小泽有意通过其支持者维持在党内的影响,但作为“被告”,他的影响力势必将减弱。

  菅直人考虑以小泽被起诉为契机通过与其划清界线而提高政府的支持率。但是,小泽被起诉必然会对民主党造成一定的打击。如果不能迅速就小泽的问题拿出对策,菅直人有可能被再次批评为缺乏领导能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