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国在泰柬边境有争议地区悬挂国旗

2011年02月01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2月1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的一面国旗1日升起在泰柬边境柏威夏古寺周边有争议的地区,以应对柬埔寨在该地区升挂国旗的举动。

  泰总理阿披实说,该信息是国防部长巴逸报告他的。阿披实说,泰国从来没有说过要柬方拆除古寺,泰方只是要求柬方降下悬挂在寺庙周边有争议地区的柬埔寨国旗。

  阿披实承认,泰国和柬埔寨都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加强了军事部署。但他认为这不应该有任何问题,双方都应遵守2000年两国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是解决泰柬争端的最佳方式。阿披实说,泰国和柬埔寨当局正在接触以期缓解边境紧张局势。

  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泰方确实在柏威夏古周边有争议的地区悬挂了国旗,巴育称他们这样做是在奉命行事。

  巴育说,军方坚持认为解决与柬埔寨的边界纠纷最好的方式仍是谈判,而最好的办法是通过泰国和柬埔寨联合边界委员会来协商解决。

  1日,泰国刑事法院驳回了人民民主联盟(黄衫军)对总理阿披实、副总理素贴、外交部长卡实和国防部长巴逸玩忽职守,造成泰国领土主权丧失的指控。

  “黄衫军”领导人针隆当天声称,当局已作出一个驱散“黄衫军”抗议活动的三阶段计划。他声言,政府的企图将会失败,“黄衫军”的集会活动不会移动到其他任何地方,除非政府满足示威者的三项诉求。他说,政府应该在处理泰国和柬埔寨的领土主权问题上多下功夫,而不是把精力用在对付“黄衫军”抗议者身上。

  “黄衫军”的集会是从1月25日开始的,迄今已有8天。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