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缅甸联邦议会确定副总统人选 4日将从中选举总统

2011年02月03日 23: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缅甸国家电台报道,缅甸联邦议会3日召开会议选举确定3名副总统人选,4日将从该3名副总统中选举一人为总统。

  缅甸联邦议会分为联邦议会人民院当选议员团、联邦议会民族院当选议员团和联邦议会军队议员团三大组别。由这三大组别选举产生的3位副总统分别是现任总理吴登盛、民族院议员赛貌坎和现任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第一秘书长吴丁昂敏乌。

  根据缅甸联邦共和国宪法,缅甸联邦议会三大组别各自选举一名副总统,联邦议会全体会议再从3名副总统中选举总统,得票最多者当选为总统,其余两名则为副总统。

  吴登盛等3名副总统都是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的当选议员。

  以现任总理吴登盛为主席的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在2010年11月7日举行的多党制全国大选中赢得各级议会多数。

  2008年5月,缅甸通过新宪法草案,缅甸国名定为缅甸联邦共和国,首都为内比都,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三军总司令为各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缅甸实行多党制和市场经济制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