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萨克森州赔偿没收前王室财产损失

2011年02月04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2月3日电 (记者黄霜红)具有829年统治历史的德国皇室萨克森家族在二次大战后四分五裂,位于德国东部地区、当时苏联占领区的财产被政府没收,其中包括数量众多的艺术品以及位于德累斯顿的几座城堡。萨克森州经过多年的调查审理后认定将近300件具有历史价值的瓷器属于从前的皇室家族,州政府于3日在一项调解协议上签字,向前亲王家族支付420万欧元以示赔偿。

  生活在17世纪末到18世纪初的萨克森亲王奥古斯特二世,是当时著名的艺术品收藏家,来自其1000个庄园藏馆以及城堡图书馆的藏品,目前分别被收藏于德累斯顿艺术馆以及萨克森州的130座博物馆中。

  萨克森家族的律师勃兰特于6年前开始接手调查散落于各博物馆中未经家族许可展出的艺术藏品,当年在查阅了州政府几百个微缩影像之后即发现10件作品要求归还。勃兰特现在已经列出一张包括1681件艺术瓷器的名单,另外还有3000件正在鉴定当中。萨克森家族要求归还的物品还包括古代和近代大师的画作、雕塑、珠宝饰物、家具和书籍等。

  这个前皇室家族已经多次向萨克森政府要求赔偿。1999年的一项调解协约涉及到1.8万件艺术品,其中6000件被法院判归萨克森家族。然而二战结束迄今已有60多年,对当年失落艺术品的归属鉴定非常困难,收藏这些艺术品的博物馆也不愿意合作。只有证明失落物品在1924到1945年之间归其家族所有之后,萨克森亲王的后代才有可能要回这些物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