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支持者上街与反对派对峙

2011年02月04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的支持者2日午后开始出现在开罗等地街头,与反对派抗议者发生肢体对抗,局部地区冲突严重。军警保持克制,在维持秩序过程中没有动用武力。

  局部对抗

  当地时间2日午后,穆巴拉克支持者向开罗市中心解放广场集中,与先前数日占据广场的反对派集会者形成对峙。

  数十名穆巴拉克支持者骑马和骆驼沿着一条马路向市中心聚集,半路遭对方拦截,至少6名骑马者被拖下马并遭殴打。警方随后赶赴现场将马和骆驼清理出集会场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直播画面显示,双方在广场两端入口处出现肢体对抗,双方互动棍棒,互投石块。冲突过程中,有人向人群释放催泪瓦斯,但施放者不明。

  广场附近的埃及国家博物馆遭至少4枚燃烧瓶袭击,但没有受严重损坏。军方派出消防车灭火。

  反对派集会者指责对方“实为便衣警察”,内政部随即公开否认,称没有警员卷入双方阵营。

  尽管双方均有人呼吁军方介入,但截至北京时间3日晨,军队保持克制,仅在广场周边地区部署兵力。同时,军方发言人否认有军人在当天活动中朝天鸣枪。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