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称南非医疗水平落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

2011年02月04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南非的医疗水平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相比差距明显。

  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研究员恩德贝莱在报告中指出,按各国2008年的数据对比,南非政府用于医疗卫生领域的财政预算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例为9%,高于巴西的8%、俄罗斯的5%、中国和印度的4%,但是南非的整体医疗水平仍然相对落后,在孕产妇死亡率、结核病发病率等关键指标上明显高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

  报告援引世界银行的数据说,印度结核病感染率为每10万人中168例,俄罗斯、中国和巴西分别为107例、97例和46例。相比之下,南非结核病感染率高达每10万人中960例,远高于“金砖国家”其他成员的水平。此外,南非人的平均寿命为51岁,而中国则高达73岁,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分别为72岁、68岁和64岁。

  恩德贝莱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政府为医疗卫生领域花的钱能否被有效利用。他呼吁南非政府尽快建立行之有效的国家医疗卫生体系。

  2010年年末,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记者 李建民 邵海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