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称蒙娜丽莎画中人是达芬奇同性恋人引争议

2011年02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达芬奇的不朽巨作《蒙娜丽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5日报道,意大利研究达芬奇画作的专家周三(2日)称,文艺复兴时期名画《蒙娜丽莎》画中人是画家达芬奇的徒弟,这对师徒还可能存在一段同性恋情。这番言论一出,立即触发争议,收藏《蒙娜丽莎》的巴黎罗浮宫指,画作因老化而出现许多裂缝,引来“过度解读”。

  意大利国家文化遗产委员会主席温切蒂(Silvano Vinceti)认为,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创作《蒙娜丽莎》的意念,主要来自跟随他工作达25年的徒弟萨莱(Salai)。萨莱本名卡普罗蒂(Gian Giacomo Caprotti),研究人员相信,这名青年艺术家自1490年当达芬奇学徒起,曾多次担任老师的模特儿,且是其多幅作品的灵感来源。

  温切蒂的研究小组比对《St. John the Baptist》、《Angel Incarnate》等达芬奇画中人的面部特征,发现跟蒙娜丽莎的口鼻“显着相似”。他们对高质素数码复印本进行检测后还发现,达芬奇在蒙娜丽莎两眼各留下细小字母“L”和“S”,相信分别代表他本人和萨莱。温切蒂称,两师徒有“暧昧”关系,且可能是情人。

  温切蒂的言论触发争议,米兰艺术系教授马拉尼(Pietro Marani)斥其观点“无稽”,罗浮宫博物馆则称,该馆对《蒙娜丽莎》“做过一切可能的实验室检测”,无发现任何隐藏字母或数字。馆方称,“画在木板上的油墨因老化出现许多裂缝,形成不同形状并经常引起过度解读”。馆方还指温切蒂没有研究过油画真本。温切蒂反驳指,罗浮宫长年忽视画中线索却不愿承认。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