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媒称改善朝韩关系的首要课题是举行当局会谈

2011年02月05日 12: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劳动新闻》5日发表评论说,举行朝韩当局会谈不仅是改善朝韩关系的首要课题,也是解决当前半岛危机的现实方案。韩国当局应该毫不犹豫地同意与朝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评论说,消除政治军事对抗状态是改善朝韩关系的最紧迫任务。双方应该尊重和信任对方,求同存异,消除隔阂、误解和不信任,实现和解合作。在朝韩对话中,最重要的是拥有实权并负有责任的当局之间的会谈。一旦这一会谈得以实现,也就意味着朝韩关系的改善。

  评论说,当前朝韩关系中出现的问题大部分都必须通过当局会谈才能解决。朝鲜提出的军事会谈建议已经消除朝韩对话的所有障碍。因此,韩国当局应该抛弃疑虑和偏见,毫不犹豫地同意与朝鲜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评论表示,朝鲜愿意在当局会谈中讨论所有民族重大问题,并相信当局会谈能取得良好的结果。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1月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此后,朝鲜有关部门分别向韩国相关部门建议举行红十字会会谈、有关重开金刚山旅游的会谈、有关开城工业园区的会谈、军事会谈等。但目前韩朝双方仅就2月8日在板门店举行为高级军事会谈做准备的工作会谈达成了协议。(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