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首相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柬泰冲突

2011年02月07日 02: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首相洪森6日晚致函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维奥蒂,要求安理会关注日益恶化的柬泰边境地区局势,制止“泰国对柬埔寨的侵略行径”。

  洪森在向媒体记者散发的信中说:“柬泰双方战地指挥官2月6日中午通过谈判达成了停火。但泰国军队当天晚些时候动用包括105毫米、120毫米、130毫米和155毫米大炮等重型武器,向世界文化遗产柏威夏寺以及其他地区发射了多发炮弹,有的炮弹落入柬埔寨境内约20公里处。”

  洪森说,泰国武装部队对柬埔寨发动的攻击已造成越来越多人员伤亡和柏威夏寺及其他古迹的严重破坏。泰国对柬埔寨的一再入侵违反了联合国宪章、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以及巴黎和平协议等。

  洪森说:“鉴于泰国的侵略行径严重威胁到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我恳请主席先生召开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以制止泰国的侵略。”

  2月4日至6日,柬泰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有争议先后发生三次严重交火,双方动用了火箭炮、大炮等重型武器,双方互有人员伤亡。

  柬埔寨与泰国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的主权归属上存有争议。柏威夏寺建于公元10世纪至12世纪,两国在历史上都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1962年,海牙国际法院把柏威夏寺判归柬埔寨所有,这一裁决结果在泰国引发争议。2008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两国有关柏威夏寺的主权争议升级,双方在这一区域多次发生武装冲突,互有人员伤亡。(记者 雷柏松 张瑞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