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组织中国问题咨询会 菅直人望重建日中关系

2011年02月07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日本时事社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6日在政府组织的“中国问题恳谈会”首次会议上表示,愿意在文化、经济和政治等多方面重建日中关系。

  6日,在由日本政府组织、部分经济和学术界知名人士参加的“中国问题恳谈会”首次会议上,菅直人说:“今年恰逢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而明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0周年,愿意在文化、经济、政治等多方面重建日中关系。”

  参加恳谈会的人士包括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前会长御手洗富士夫、日中友好21世纪委员会前委员石川好等多名经济、文化和学术界知名人士。据日本媒体报道,与会者就加强日中关系以及推进文化、体育和艺术等方面的人员交流等提出了建议。

  由各界知名人士参加的“恳谈会”是日本首相常用的对策咨询形式。这是菅直人政府首次就“中国问题”单独组织恳谈会。日本媒体认为,这一举动反映了菅直人寻求改善日中两国关系的意图。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此前谈及此次恳谈会时也表示,希望借助这一形式“认识日中关系的现状,并思考今后日中关系的发展方向”。

  根据计划,“中国问题恳谈会”将于4月中旬向政府提交最终研讨报告。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