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魅力北京”图片展在东京开幕

2011年02月08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8日电 (记者 谢国桥)“希望‘魅力北京’图片展能让日本民众了解北京的发展变化和北京人民的生活,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惠说。8日,“魅力北京”图片展在东京开幕,图片从古都风韵、城市风貌、北京风情、北京与东京友谊等4个侧面展示了北京魅力。

  蜿蜒巍峨的长城、晶莹剔透的“鸟巢”、高楼林立的金融街、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光辉灿烂的文化、令人垂涎的美食、开放活跃的对外交流……勾勒出传统与现代并存、充满活力和魅力的北京形象。同时进行的捏面人、剪纸、抖空竹、纸扎花灯、书法篆刻、金马派风筝和内画鼻烟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手工艺展示与现场体验活动,让参观者兴致勃勃,啧啧称奇。

  东京都目黑区与北京市东城区是友好区,该区区长青木英二曾多次前往北京,对北京的名胜古迹如数家珍。他说,图片上的景点让他回忆起在北京旅游时的情景,非常怀念。该区议会议长今井丽子则说,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她印象深刻。她拿出刚刚得到的一幅中国“福”字说,今年4月日本将进行统一地方选举,这个“福”字一定能保佑她们马到成功。

  来自澳大利亚的母女Kathy Byrne和Rebecca Byrne对中新社记者说,她们2006年在北京旅游时曾远眺“鸟巢”,当时的印象是“独特、巨大、超乎想象”,本次图片展上看到穿上盛装的“鸟巢”灯火辉煌,玲珑剔透,给人以强大的视觉震撼,更让她们印象深刻。她们表示,北京是一座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有机会还要去北京旅游。

  专程前来参加图片展开幕式的东京都副知事吉川和夫说,自1979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东京和北京在各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图片展为日本人民提供了亲身感受北京魅力和中华文化的机会,非常有意义。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孔铉佑表示,中日是永远的邻居,友好合作才能互利共嬴。作为首都,北京和东京是中日交流的窗口,在两国交往中占有重要位置。此次图片展有利于增进双方的了解和感情,充实中日战略互惠关系。

  据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的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称,“魅力北京”系列文化活动是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旨在全面推介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战略,展示“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形象,至今已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受到普遍欢迎。

  本次图片展将为期2天,共展出由中外著名摄影师拍摄的图片86张。在东京之前,“魅力北京”系列活动还参加了在北海道札幌市举行的国际冰雪节,期间推出的天坛大雪雕引起不小轰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