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国湖北编钟在悉尼回响 皇家宫廷音乐跨越时空

2011年02月0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歌唱家在演唱歌剧《洪湖赤卫队》歌曲 朱大强 摄
图为“皇家宫廷古编钟音乐会”现场。朱大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悉尼2月8日电 (记者 朱大强)作为在悉尼举办的中国新年庆典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湖北编钟国乐团8日晚奉献给悉尼华人华侨一场古典而时尚、东西方音乐交融,引人入胜的“皇家宫廷古编钟音乐会”,美妙的歌声和悠远的钟声在悉尼市政厅音乐厅回响。

  中国湖北编钟国乐团来悉尼演出,使悉尼的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有机会欣赏到令人耳目一新、跨越时空的高水准编钟音乐,大受欢迎,音乐会场面热烈。

  这场音乐会将民歌演唱、古编钟等民族乐器演奏为一体,由国家一级指挥洪侠指挥。在明快优美的《春节序曲》中开始,随后脍炙人口的《茉莉花》、《龙船调》、《花好月圆》、《天路》和台湾民谣等乐曲和歌曲交相上演,奏响了中华文化的精彩乐章。

  用编钟演奏的《夜泊》乐曲令人回味,随着声声的钟鸣,勾画出中国江南水乡如诗般的夜景。艺术家们演奏的编钟乐曲澳大利亚民歌和《拉德斯基进行曲》大受悉尼各界观众的欢迎,大家随着节拍鼓着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今晚这场充满壮观与美丽,欢快与庆典的古编钟音乐会由湖北省政府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馆等单位支持,并由湖北省文化厅和澳丰集团承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