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外相2月10日访俄 将重申北方领土立场

2011年02月09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8日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将于本月10日~13日访问俄罗斯。

  前原强调希望通过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会谈,在经济等广泛领域强化两国关系。关于北方领土问题,他将再次表明日本的基本立场,即在解决四岛归属问题的基础上争取缔结和平条约。

  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谴责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视察国后岛之举是“粗暴行径”,引发俄方的反弹。预计前原此行难以取得具体成果。

  前原诚司表示:“日俄关系是重要的双边关系,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如果能解决领土问题并缔结和平条约,关系将取得发展。”访问期间他将针对俄政府高官相继视察北方领土一事向俄方表示遗憾。

  前原诚司将于当地时间11日上午会晤拉夫罗夫,下午出席讨论完善投资环境的日俄贸易经济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