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达姆曾悬赏6000万美元买美防长女儿人头

2011年02月09日 10:4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美国前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8日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曾“悬赏”6000万美元买拉姆斯菲尔德女儿的人头。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电视节目采访,这是他2006年底卸任以来首次接受公开采访。

  他在节目中说,自己2003年在一次国家安全会议中得知萨达姆这一计划。

  “这是个令人难堪的时刻,”他回忆,“我回应说‘谢谢’,或其他什么话。但(乔治·W·)布什总统直视我的眼睛说,‘你最好予以重视’。”

  伊拉克战争2003年爆发后,萨达姆长子乌代、次子库赛和孙子穆斯塔法被美军打死。

  按拉姆斯菲尔德的说法,时任总统布什的两个女儿也是萨达姆的报复目标。不过,“总统和他家人有情报部门保护,我的家人却没有,”他说,“我感到担忧。”

  拉姆斯菲尔德现年78岁,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他定于8日正式推出回忆录《已知与未知》,讲述他效力于理查德·尼克松、小布什等多名共和党人总统的经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