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桑奇引渡庭审唇枪舌战 证据不足或难定罪(图)

2011年02月10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桑奇此前出席庭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10   当地时间7日,英国伦敦贝尔马什裁判法院再度展开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引渡聆讯。8日,法院宣布暂时休庭,有关阿桑奇案件的下一次庭审推延至11日。

此前,阿桑奇被瑞典有关当局以“性侵犯”的指称通缉。他在英国伦敦遭到逮捕后,瑞典当局发出了引渡他回瑞典受审的申请。有关此案件的角力并非人们所想象的那样简单,各方仍在相关问题上争执不已,作为备受关注的当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命运再度引发世人的关注。

庭内外火药味渐浓 瑞典证据不足

“德国之声”报道称,在此次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双方当事人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阿桑奇的律师代表团和瑞典代表展开了激烈的辩驳。听证会过后,双方在法庭外仍旧争吵不休。阿桑奇的辩护律师马克·斯蒂芬大声呵斥瑞典检察官玛丽安·奈,称其没有勇气出庭,因为“她的理论根本站不住脚”。

阿桑奇自己也做了简短的发言。他要求指控他涉嫌强奸、性骚扰的瑞典检察官公正地说出真相。阿桑奇认为,瑞典和英国在事件中有无限的资源可以利用,但他自己的资金却十分有限。

报道称,在决定是否引渡期间,这位维基解密创始人的形象并没有在支持者的心目中被损害。相反,从很多瑞典高级法律专家的言词中可以感受到,他们认为斯德哥尔摩检察院在处理阿桑奇案件的方式上有很多不妥之处。例如一位瑞典的前最高检察官指责称,调查人员公开了朱利安·阿桑奇的名字,而这在瑞典性犯罪案件中十分少见,这就是正式判决之前做出的一种先行判决。

到目前为止,瑞典方面的证词相对薄弱。瑞典方面称,阿桑奇在瑞典和两位女子发生性关系时,违背了她们的意愿,没有使用安全套。阿桑奇重申他的清白。他认为,自己是一场政治事件中的受害者。

    美军情报员自发泄密 难将阿桑奇定罪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调查人员目前还无法找到证据以证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劝诱一名美国陆军士兵将美国政府文件泄露给维基解密。

有官员称,最新调查结果表明,被指将数据交给维基解密网站的情报分析员、美国陆军一等兵曼宁是自发进行文件盗窃的。这与美国国防部官员所说的阿桑奇利用年轻人的最初说法大相径庭。而让一些政府官员起诉阿桑奇的努力进一步受挫的是,调查发现阿桑奇与曼宁之间几乎没有任何关联,不过为维基解密工作的其他人倒与曼宁有些瓜葛。

若美国希望以劝诱他人泄露政府文件的罪名起诉阿桑奇,就须拿出证据证明阿桑奇明确鼓励曼宁移交相关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和司法部律师仍在继续收集相关证据,目的是向阿桑奇发起可能的密谋策划的指控,但难度很大。据悉,曼宁目前被关押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军事禁闭室里。阿桑奇否认自己与曼宁有任何联络,而曼宁的律师从未对向曼宁发起的指控进行过置评。

由于各方仍在相互角力,加之诉讼程序繁琐,有关阿桑奇命运的最终定夺或许还将持续数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