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与小泽一郎会谈促其退党遭回绝

2011年02月10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2月10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10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因政治资金丑闻遭强制起诉的民主党前干事长小泽一郎举行会谈,促其自动退党遭回绝。各在野党就此事指责菅直人缺乏领导能力。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东京时间10日下午3时许与小泽一郎举行了大约50分钟的会谈。据《产经新闻》的消息,小泽一郎当天傍晚举行记者会透露,菅直人在会谈中表示希望其“在宣判之前的这段时间里离开民主党”,但他回绝了这一要求。小泽称,“如果大多数人认为我应该离党或接受民主党对我的处分,那是无可奈何的事情。但对健全的政党政治和民主主义的发展而言,此举并不妥当。因此,我将维持现状继续从事政治活动。”

  出席了此次会谈的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也举行记者会证实小泽已回绝菅直人的退党要求。他还称,小泽同时拒绝前往国会对自己的“政治与金钱”问题进行说明,并称民主党对其的处理应“交给党来决定”。TBS的消息称,冈田在会见中告知小泽,民主党干部会将于下周初做出对小泽处理的最终决定并于15日将此决定提交给民主党常任干事会。有传言称,民主党党部希望在法院对小泽宣判之前的时间里停止其党员资格,但这一设想遭到党内小泽派议员的抵制。

  时事通讯社的报道称,菅直人10日晚在首相官邸接受记者团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对小泽一郎的处理“不需太长时间即可做出决定”。

  自民党副总裁大岛理森就小泽回绝菅直人退党要求一事说,这让人感到民主党内的统治能力存在问题,菅直人作为党代表缺乏领导能力。大家党党首渡边喜美更讽刺挖苦说,民主党关于小泽退党与否之争“在国民看来就像是野狗打架”。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指责菅直人要求小泽退党“不过是试图避免对民主党的不良影响,与国民的要求相去甚远”。

  2004年10月小泽一郎的政治资金管理团体“陆山会”从小泽处得到一笔4亿日元的现金并用其购买了东京世田谷区一块价值约3亿5200万日元的土地。但在当年的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中,陆山会并未记载这笔资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指定担任检察官的律师于1月31日以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为由对小泽进行了强制起诉。作为小泽的党内政敌,菅直人希望通过迫其退党消除此事对民主党的不良影响并换取在野党在国会中对现政府的税制与社会保障一体化改革议案的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