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政府与菲共为重启和谈互抛停火"橄榄枝"

2011年02月13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马尼拉2月12日电(记者 张明)菲律宾政府与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定于2月15日正式重启和谈,为给此次和谈营造良好氛围,双方已先后抛出停火的“橄榄枝”。

  菲政府负责与菲共和谈的首席代表帕迪利亚在一份正式声明中透露,双方此前已同意,各自宣布在和谈进行的7天里停止交火并中止敌对行动,并以此作为重建互信的一项措施。菲共及其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12日也宣布,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实施停火,并要求菲律宾武装部队和警察停止军事行动。

  菲政府自1993年起开始与菲共举行和谈,但一直未能达成实质性和平协议。2004年,在挪威政府斡旋下,菲政府与全国民主阵线在奥斯陆重启和谈,但随后美国政府将菲共及其武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导致谈判陷入停顿。阿基诺三世上台后,菲律宾政府与菲共及其领导的全国民主阵线经过多次接触,双方商定今年2月15日至21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正式重启和谈,挪威政府作为第三方参与主持。

  菲政府首席代表帕迪利亚对此次和谈前景表示乐观,并相信会最终有积极成果。他表示,只要双方都真诚地投入和谈,有望在3年时间内实现和平,结束长达40多年的武装冲突。

  菲军方发言人何塞·马班塔12日接受电台访问时表示,菲律宾军方对于政府与菲共之间重启正式和谈“乐观其成”。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