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近千突尼斯人一夜涌入意大利 意方控制移民潮

2011年02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3日晚,近千名突尼斯人为躲避内乱逃至意大利。意政府宣称,移民浪潮可能带来人道主义危机。

  过去几周,已有数千名移民抵达靠近非洲的意属兰佩杜萨岛(Lampedusa),当地政府已请求更多支援,以解决日益增加的移民浪潮。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府在12日举行会议,宣布人道主义危机状态,并给予地府特别权力以控制移民潮,包括阻止船只登陆。

  突尼斯临时政府发言人称,将会讨论该问题,但意大利需要就该问题与临时政府取得直接联系。

  12日,一艘船在突尼斯海岸沉没,至少一名移民死亡。之后,意大利外长弗朗科•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一再请求欧盟给予援助。弗拉蒂尼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采访时称,“我们必须动员地中海沿岸拥有船只、飞机和直升机的国家”。

  据报道,目前意大利当地政府将移民安置在一处足球场内,还有数百人在港口的空地露宿。当地宾馆和教堂也已开放部分设施。

    1月14日突尼斯本·阿里政权被推翻后,当地一些贫困地区出现移民潮,大量突尼斯人通过海路涌入意大利南部地区。仅最近5天,就有5000多人偷渡到意大利南部的兰佩杜萨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