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飓风摧毁栖息地 澳"杀人鸟"四处觅食威胁人类(图)

2011年02月14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食火鸡非常凶猛,能对人类产生致命威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本月早些时候,强飓风“雅斯”在澳大利亚东部昆士兰州海岸登陆,给昆士兰州农作物造成严重破坏。据外国媒体报道,由于食物链断裂,目前,当地一种被称作“食火鸡”的大鸟开始外出觅食,可能对人类产生威胁。

  本月3日在昆士兰州北部的海岸发生了五级飓风之后,这里的居民已被告知远离这种大约六英尺(约1.83米)高的食火鸡。

  据介绍,这种鸟生活在热带雨林中,以拥有12厘米长、类似匕首一样锋利的爪而著称。利爪结合强有力的腿,它们能够将人类内脏钩出,而对付狗和马只需一击即可致命。这种鸟类感到受到威胁的时候就发起攻击,2007年,它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收录进“世界上最危险的鸟类”。

  由于人类活动,食火鸡的生存受到威胁,据统计仅剩1000只。现在,由于飓风摧毁了它们的栖息地——热带雨林中的树木,这些鸟不得不“外出”寻找食物。

  自然资源保护人士鲍勃•欧文以及鳄鱼猎手史蒂夫•欧文说,热带雨林可能需要18个月才能恢复,如果要等到那时候,许多食火鸡都会饿死。

  当地政府正在筹备紧急空降食物,以试图让这些食火鸡远离住宅区,并且已经警告当地居民注意这些饥饿的鸟。昆士兰州可持续发展部长凯特琼斯(Kate Jones)表示:“为了当地居民的安全以及食火鸡的可持续发展,请人们不要喂它们食物。前来向人类讨要食物的食火鸡会变得十分危险以及富有攻击性。

  据媒体报道,1926年,一位名为菲利普.麦可林(Philip McClean)的16岁少年在与一只食火鸡的斗争中不幸身亡,这是目前唯一有记录的人类被食火鸡夺去生命的事件。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