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勒斯坦内阁辞职 分析称阿巴斯旨在为选举布局

2011年02月14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翟珺)耶路撒冷消息:巴勒斯坦总理法耶兹14日率领其内阁成员集体辞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已表示接受辞职,并指派法耶兹着手组建新内阁。

  目前,在法耶兹内阁的24个席位中,仅有16人在职。其余部长中有两人已退休,另有6人身在加沙难以行使职责。而目前在职的人员中,还有一些人面临不称职的指责。

  路透社报道称,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其领导的政治派别法塔赫对内阁改组已期待许久,辞职只是内阁重新“洗牌”的一个步骤。预计此次改组将在政府构架上做出重大调整。有分析指出,阿巴斯此举旨在为即将到来的总统和议会选举布局。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2日已对外宣布,计划于今年9月底之前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阿巴斯呼吁巴各政派以民族大业为重,尽快就大选进行协商对话,以达成共识。

  但是,位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坚决反对此选举计划。该组织发言人法齐·巴尔胡姆表示,哈马斯将不会参加大选,不承认选举合法,更不会认可选举结果。

  哈马斯指责此次选举意在转移注意力,掩盖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披露的丑闻。此前,半岛电视台公布的文件披露了巴勒斯坦2008年在与以色列进行和谈时做出的主要妥协。

  阿巴斯于2005年当选总统,任期四年。其任期于2009年1月9日结束。但根据巴勒斯坦法律,总统选举应该与议会选举同时进行,而巴勒斯坦的下届议会选举原定2010年1月举行。阿巴斯的任期因此得以顺延。后因巴勒斯坦两大主要政治派别法塔赫和哈马斯政见相左分歧严重,导致2010年1月的大选延期,阿巴斯为填补选举产生新总统前的政权真空而留任至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