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柬边境再交火 柬外长要求东盟派遣观察团

2011年02月16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肖欣)综合消息:泰柬军队在边境柏威夏寺周围争议地区再度交火。柬埔寨外长贺洪南16日表示,泰国方面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永久性停火”呼吁,有必要要求东盟向柏威夏寺周边的两国边境争议地区派遣观察团。泰国军方则称,先受到柬埔寨军队攻击,5名泰国士兵在冲突中受伤,1人伤势严重。

  贺洪南称,尽管联合国安理会呼吁两国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实现永久性停火,但泰军的攻击仍在继续。他透露,将在22日于雅加达召开的东盟紧急外长会议上要求东盟向当地派遣观察团。

  有在现场采访的第三国记者报道说,当地时间15日凌晨柏威夏寺所在地区传出枪声。柬军方称,泰国在此次攻击中使用了上百个手榴弹并动用了迫击炮,柬方并未还击,没有发生交火。

  但《曼谷邮报》援引泰国皇家第二军区司令塔瓦猜•萨莫萨孔的话说,15日早5时许,柬方军队在边境争议地区发动攻击,在交火中有5名泰国士兵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

  15日的交火距离联合国安理会组织两国外长进行闭门磋商、呼吁两国实现永久性停火仅1个小时。

  尽管会谈中双方曾释放出乐观的和解信号,但《曼谷邮报》当日发表文章称,“永久性停火也许只是个不可能的梦想”,并认为柬方的目的在于让联合国和东盟介入两国边境争议地区,而泰方反对把问题国际化,只同意双边对话。

  15日的交火是双方在11天内发生的第5次冲突。本月4日至7日,柬泰两国军队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接连爆发了4次交火,双方均动用了火箭炮等重型武器,造成至少数十人伤亡。应柬方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于14日召集柬泰两国外长赴纽约总部进行磋商。两国外长在磋商后均曾表示,愿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边境争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