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拉克南部民众抗议引发冲突导致2死24伤

2011年02月17日 01: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不满高失业率和水电短缺等问题,数百名伊拉克民众16日在南部瓦希特省首府库特进行抗议并与警察和安保人员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人死亡、24人受伤。

  库特警方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当天上午,数百名民众在省政府门外抗议高失业率、高物价和生活用水用电短缺等问题。一些人向政府大楼抛掷石块,随后冲进政府大楼。抗议者放火焚烧了省长拉提夫·图法赫的办公室和他在附近的住宅。

  这名消息人士说,一些私人安保人员在事件中向抗议者开枪,导致抗议者2死14伤,另有10名警察遭抗议者袭击受伤。伊军警已将通往库特的所有道路封锁,防止周边城镇民众加入抗议活动。

  一家伊拉克电视台播放的抗议活动现场画面显示,许多示威者包围了省长住所,屋内腾起浓烟,还可以清晰地听到连串枪声。

  连日来,数千名示威者走上伊拉克多个省份街头,就水电短缺和腐败等问题进行抗议。13日,一名失业的示威者在北部城市摩苏尔自焚身亡。

  自2003年美国入侵后,伊拉克一直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和水资源污染等问题,使寻常百姓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每到盛夏,高温经常迫使伊拉克人走上街头,就效能低下的公共基础设施进行抗议,有时甚至与军警发生流血冲突。 (记者徐俨俨 宋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